致湖北省初一女生家长(监护人)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4-03-27 09:11 来源:潜江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3年,世界卫生组织发布《人乳头瘤病毒及其相关疾病报告》,将宫颈癌是列为全球重大公共卫生问题之一。根据《2022年全国癌症报告》,我国每年有10万余人患病,近6万人死亡,严重影响妇女健康及生命安全。随着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工业化、城镇化进程加快,居民生活环境与生活方式快速变化,宫颈癌发病率持续增高并呈现年轻化趋势。据权威研究结果显示,接种HPV疫苗是预防宫颈癌的有效措施。HPV疫苗可预防高危型HPV病毒引起的感染,有效阻断宫颈癌的发生。世界卫生组织立场文件中明确推荐9-14岁女孩接种HPV疫苗,以尽早获得保护,有效预防、降低宫颈癌和癌前病变发病率。2023年,国家卫生健康委、教育部等10部门联合印发《加速消除宫颈癌行动计划(2023-2030年)》,确定了“进一步完善宫颈癌防治服务体系,提高综合防治能力”“推广适龄女孩HPV疫苗接种服务”的主要目标。2024年,湖北省人民政府将“为14岁女生提供免费自愿接种2剂次2价HPV疫苗”列为十大民生项目。孩子健康成长是学校、家庭和社会共同的责任,接种HPV疫苗能让孩子受益终生。让我们携起手来及时接种疫苗,为孩子健康成长合力护航,给孩子一个健康美好的未来!


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湖北省教育厅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