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共创健康社区”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7 09:21 来源:潜江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6月11日上午,市妇幼保健院组织专家团队来到光明社区开展“共创健康社区”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大型义诊实践活动。为保障活动取得实效,中心党委进行了周密安排,抽调临床科室主任、党员和骨干医师40余人参加,活动还特邀协和医院知名中医专家坐诊。

在义诊现场,工作人员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测温、查码、戴口罩,引导居民有序就诊。各学科医护人员分工协作,各司其职。护士登记信息,测量血糖血压,专家详细问诊,耐心宣教,指导预防保健措施和健康生活方式,部分居民做了心电图检查、肺功能检测、妇科检查等,筛查出疾病的居民预约了治疗、手术时间。针对不同的人群,实行人性化的服务。对年幼的儿童,俯身轻语;对身体特殊的居民,离座到身边检查。此次实践活动把温暖和关爱送到了群众家门口,为社区居民提供精准化、精细化的妇幼健康服务,得到社区居民好评。

光明社区的梁女士在居委会的通知下,积极参加了这次义诊活动。她脸上洋溢着笑容,说道:“来之前我心里其实还有点顾虑,不知道检查的仔不仔细。来了后发觉工作人员都非常亲切,问诊检查也很专业、细心。通过筛查发现的健康问题,能及早、就近得到治疗和处理,这真是社区和医院为我们老百姓办的大好事!”

次活动共义诊2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免收检查费近10000元。医院把妇女儿童保健和“323攻坚出生缺陷防治列为下基层解民忧实践活动重要举措,后期还将开展“两癌”普查、围绝经期取环、先心病筛查等8项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改善群众妇幼健康获得感,提升医院社会口碑,为医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动力支撑。

(妇幼保健院供稿)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