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法治营商环境 服务企业健康发展

发布日期:2022-07-09 10:34 来源:潜江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潜江市委和潜江市卫健委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切实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树立卫生监督服务工作理念,近日,潜江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党委书记、局长率该局党员干部对部分企业开展职业卫生“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走访活动。

一行人员先后来到方圆钛白科技有限公司、湖北可赛化工有限公司、湖北福好医疗用品有限公司和潜江巨金米业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查看、实地走访、工作座谈,认真倾听企业在生产生活方面实际困难,摸清他们所思所忧所盼,切实掌握情况、解决困难、推动工作。

走访中,执法局一行每到一个企业深入车间、班组与劳动者面对面交流,了解职工的劳动保护和职业病防治措施落实情况,现场指导劳动者正确规范地使用个人防护用品,降 低职业病危害因素对劳动者身体健康的损害,同时与企业负责人就如何做好职业病防治工作,争创健康企业进行了沟通指导,对企业就职业病防治工作中存在的困惑,一一进行了解答,通过讲解和交流,使企业增强了法律意识和做好职业病防治工作的信心。针对个别企业提出的职业病防治工作基础薄弱的问题,当场明确了两名执法人员进行经常性的帮扶指导。

下一步,潜江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将进一步把实践活动与业务工作有机衔接,统筹安排,始终坚持身到心到感情到,积极深入基层一线,广泛听取呼声,认真梳理问题清单、任务清单、效果清单,推动力量、资源、服务下沉,用心用情用力为基层群众办好实事,确保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综合监督执法局 供稿)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