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主要领导带队督导系统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13 10:07 来源:潜江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确保卫健系统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常下真下、落实落细,取得实效,622日 上午,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彭家洪带队对泽口卫生院、市口腔医院、园林南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常住居民较多的三家基层医疗机构下基层实践活动情况,进行专项督导检查。

督查组分别听取了三家医院实践活动动员、部署、开展情况的汇报,详细查看了医院开展实践活动的相关资料,每到一处,彭家洪都详细询问各单位党员干部在实践活动中的所作所为所感,并重点对群众反映的问题清单、研究确定的任务清单、任务落实的效果清单进行细致剖析。

实地走访和听取汇报后,彭家洪强调,一是下基层要身入心到。要坚持把下基层作为改进作风的切入点,切实推动医院党员干部能下尽下、应下尽下,做到全面动员、全员参与、系统全覆盖,杜绝走形式、走过场。二是察民情要全面精准。要主动认领任务,倾听群众呼声,找准群众需求,把群众反映医疗卫生方面强烈的问题转化为卫健部门解决困难、改善群众就医体验感的具体要求,充分听取基层群众的意见建议。三是解民忧要确保实效。充分发挥卫健部门职能 ,深入基层一线,把实践活动与疫情防控、清廉医院建设、驻村扶贫、健康监测、公卫服务等工作结合起来,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卫生健康入手,坚持“切口小、发力准、能办到、效果好”原则,切实为基层群众纾困解难。四是暖民心要真情真意。要以健康潜江建设和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不搞“花架子”,广泛开展结对帮扶、献爱心活动,切实将工作做到群众所思所忧所盼上。

(委机关党委 供稿)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