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全市村卫生室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2-09-14 15:22 来源:潜江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9月13日晚,潜江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张昊主持召开全市村卫生室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对全市村卫生室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安排。

会上,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彭家洪围绕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的重要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从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务必明确工作责任、务必规范工作流程、务必强化督导检查、务必强化执纪执法、务必加强宣传引导等六个方面深刻分析了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指出了我市疫情防控中存在的漏洞与短板,对村卫生室规范诊疗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公卫总师龚友富学习了《潜江市基层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包联巡查工作方案》和《关于进一步加强村卫生室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张昊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指挥部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狠抓工作落实。村卫生室、诊所要严格规范工作流程,村(居)委员会要切实抓好重点人群、风险人群排查管控,各地要落实落细包联巡查制度;要加强宣传引导。要引导人民群众正确理性看待疫情,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中来;要强化监管督办。要强化工作督办,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不力、互相推诿、敷衍塞责的党员干部和医务人员要严肃追责问责,以严明纪律推进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