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我市“323”攻坚行动

发布日期:2022-10-17 15:36 来源:潜江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1014日,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教工委主任王强率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一行6人对我市323”攻坚行动开展了专题调研。市政府办副主任张昊,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彭家洪,市卫健委副主任毛道元及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市医保局、高石碑镇等相关单位分管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市精神病专科医院建设项目现场、市中心医院、高石碑镇三建村卫生室、高石碑镇卫生院等地,分别就专科医院建设项目进展、胸痛中心建设运行、村卫生室建设及基层心脑血管疾病筛查、心脑血管疾病一体化防治等情况进行了细致查看。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充分肯定了323”攻坚行动前期所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和建议:一是在统筹上做文章,要强化政府主导力度,进一步细化部门和地方工作职责;二是在宣传上下功夫,要采取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进一步加大相关政策及健康科普知识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并激发参与热情;三是在保障上有提升,要进一步加强卫生专业技术人员队伍建设,加大财政投入力度,确保攻坚行动顺利实施;四是在救治上见实效,要进一步加大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收容救治力度,总结并推广基层心脑血管疾病救治的成功经验和作法,促进攻坚行动出成果见实效。

会上,张昊代表市政府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进一步紧绷思想之弦抓落实、紧盯目标任务不动摇、紧抓保障支撑强基础,扎扎实实推进“323”攻坚行动持续稳定开展并确保落地见效。市卫健委主要负责人汇报了全市323”攻坚行动进展情况,各参会单位分别汇报了323”攻坚行动履职情况。

健康潜江办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