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市卫健委组织开展“119”消防安全月消防知识培训及演练

发布日期:2022-11-09 14:54 来源:潜江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118日,潜江市卫健委在市妇幼保健院开展“11.9全国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演练活动,市卫健委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市直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培训和演练。

会议要求,市卫健系统各级各单位要切实把消防知识培训演练及宣传作为秋冬火灾防控的重要内容来抓,利用手机、LED屏、固定宣传栏等宣传平台,广泛开展针对性消防宣传、提示,将普及消防知识融入干部、职工、群众的工作、生产、生活,并贯穿冬春火灾防控的全过程。

培训中,宣教员结合火灾事故典型案例,从火灾的危险性、用电用火注意事项消防器材使用方法,以及不同火灾场景如何开展扑救与自救逃生等内容进行了生动讲解,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提高了全系统消防管理和处置能力。

培训结束后,组织参训人员进行应急疏散和灭火实战演练,进一步提升培训效果。

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细化完善预案,明确各岗位存在的风险以及防范措施、应急处置和避险逃生流程,深入开展培训演练,全面提升处置能力,切实保障卫生健康系统消防安全,为广大医务工作者、病人、职工等的安全保驾护航。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