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02-13 17:56 来源:潜江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按照市委要求,213日,市卫健委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这次民主生活会围绕“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在潜江落地见效”主题,联系市卫健委党组工作,联系个人岗位和工作实际,深入检视剖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委党组书记、主任彭家洪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委机关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列席。

委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制定了详实的民主生活会方案,委党组通过落实“第一议题”制度、中心组学习等多种形式,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体学习研讨相结合的方式,加强理论学习,委党组还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交心谈心,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切实查摆突出问题,剖析思想根源,明确整改措施,认真撰写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彭家洪同志代表委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围绕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带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带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带头发扬斗争精神,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等方面重点内容,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明确整改措施。随后,彭家洪同志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它党组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彭家洪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重视问题抓整改,把发现的问题以及批评和自我批评查摆出来的问题贯通起来、一体整改,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倒排工期、压茬推进,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坚决整改到位。要知责履责谋发展,牢记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发挥好表率作用,带头担当责任,带头攻坚克难,带头讲团结、识大体、顾大局,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推动全市卫生健康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要从严治党作表率,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涵养清廉之风、筑牢清廉防线,着力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