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市卫健委领导到市血防所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3-02-21 11:50 来源:潜江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月20日下午,潜江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彭家洪到市血防所调研。彭家洪先后查看了市血防所科室设置和工作运行情况,详细询问了解了当前全市查螺灭螺、查病治病、药品采购和使用等情况,听取了市血防所负责人有关工作情况汇报。

彭家洪指出,长期以来,血防所全体干部职工甘于奉献、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科学防治,在实现血吸虫病疫情控制、传播阻断阶段性目标中,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彭家洪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切实加强班子队伍建设。市血防所党支部要全面履行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加强班子建设,着力打造一支忠诚担当、清正廉洁、干事创业的干部队伍;注重对年轻干部的培养和选拔,确保后继力量可持续。要坚持防治结合,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查螺灭螺、查病治病、风险监测、健康教育、质量控制既要不折不扣,又要精准“开花”,不断夯实工作基础。要坚持严的标准,推进血吸虫病消除达标。要充分发挥专业技术优势,依照国家血吸虫病消除工作规范,认真制定目标计划,分期分批推动乡镇消除达标,从严从实考核验收,确保2028年全市整体实现消除目标。要坚持因地制宜,不断改善办公条件。要本着量力而行、精打细算的原则,利用现有资源和条件,对办公场所空间进行合理布局,确保满足工作所需。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