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公共卫生应急决策指挥系统潜江试点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3-03-23 16:05 来源:潜江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3月21日,省卫生健康委应急办主任赵炜带队到潜江市组织召开湖北省公共卫生应急决策指挥系统潜江试点启动会。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彭家洪出席会议,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监督局、市中心医院等单位有关同志参会。

会上,省卫健委信息中心与项目承建公司分别就项目背景、规划以及系统功能进行了详细说明与展示,与会同志就试点项目建设提出了很好的工作建议。

赵炜对湖北省公共卫生应急决策指挥系统建设进行了详细部署。一是打通区域内二级以上医疗卫生机构信息系统,建立 “两库、两网、两闭环”检测预警与应急指挥信息化网络体系。二是实现临床症状、40种法定传染病和不明原因肺炎等基于临床医疗机构数据智能采集、诊断、上报、分析、预警及处置的功能与运用。三是实现以防控智能引擎为核心的应急资源监测、风险源监测、应急管理全景展示、辅助决策等推广应用。

湖北省公共卫生应急决策指挥系统建设是我省卫生应急“十四五”规划建设的重要一步,也是推进我市卫生应急信息化建设的基础保障,通过逐步完善我市公共卫生应急决策指挥系统,实现对各类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工作的指挥协调、数据汇总、流调溯源、专家研判和现场调度等功能,使我市卫生应急处置水平达到新的高度。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