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市爱国卫生暨“323”攻坚行动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4-19 16:47 来源:潜江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4月18日,潜江市2023年爱国卫生暨“323”攻坚行动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行动和爱国卫生运动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市委常委会第46次会议对爱国卫生工作要求,总结回顾了2022 年工作情况,安排部署 2023 年重点任务。市政府副市长王冰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冰指出,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是我们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执政理念的具体体现,是贯彻健康优先发展思想的具体举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爱国卫生运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坚持预防为主,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推进城乡环境整治,完善公共卫生设施,提倡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王冰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积极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要结合工作实际,把爱国卫生工作与本地本部门的工作深度融合。爱国卫生工作内容要努力实现从环境卫生治理向全面社会健康管理转变。管理方式要从粗放式管理向精细化管理模式转变。动员方法要从运动化向常态化社会动员转变。

王冰要求,爱国卫生工作要强化国民健康教育,持续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不断完善环境卫生基础设施,深入推进城乡环境卫生治理,完善落实长效管护机制;强化重点区域和场所的环境卫生整治;发动干部群众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健康知识大宣传、除“四害”大消杀等活动;以国家卫生城市巩固提升为抓手,落实长效管理机制,坚持问题导向,抓常态管理,发动全民参与,强化督导检查;加快推进健康村等健康细胞建设。

对于2023年“323”攻坚行动,王冰指出,今年攻坚行动总体要求是,以控制健康危险因素、实施早诊早治、构建医防协同体系为重点,分病种落实防筛管治任务,健全综合防控体系和工作机制,确保攻坚行动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王冰强调,要全方位干预健康影响因素,靶向实施七大攻坚行动。加强攻坚体系建设,完善工作机制,强化技术指导和培训,推广适宜技术和好经验,提升基层防治能力。要强化健康管理,落实早诊早治,加大疾病筛查力。要进一步提升治疗水平,特别是在基层心脑血管疾病救治方面力求比去年有更大的突破,力争到年底,通过认证的胸痛救治单元和基层卒中防治站各新增3家。

王冰要求,攻坚行动卫健部门是当仁不让的主力,也要各部门的支持。市健康潜江办要发挥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检查的作用,协调解决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对照年度重点任务和工作指标,倒排工期,加强调度,定期通报;要进一步完善爱国卫生、“323”攻坚行动年度目标考核细则,压实工作责任。各地各部门要将爱国卫生和攻坚行动融入年度重点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