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卫健系统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4-19 17:22 来源:潜江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419日上午,全市卫健系统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在卫健委机关二楼视频会议室召开。会议通报了北京长峰医院4.18火灾事故情况,传达学习了省安委办关于深刻汲取钟祥市南湖威龙船厂4.14油漆喷雾爆炸事故教训切实加强当前安全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组织学习了《医疗机构消防安全管理九项规定》等文件。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彭家洪结合部门实际,就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及近期安全生产工作作了详细安排部署,并明确了相关要求。全市医疗卫生单位、民营医院主要负责人、委机关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彭家洪同志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安全工作、稳定工作显得尤为重要,在新冠病毒实施“乙类乙管”后各单位在狠抓业务发展的同时,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必须常抓不懈。医疗机构作为重要民生部门,安全生产工作既是重大的政治责任,也是保障高质量发展的底线任务。

彭家洪同志强调,各单位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时刻警惕。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要求,汲取近期几起安全生产事故的惨痛教训,把安全警钟时时敲响,把安全防线处处设严,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红线。要在行动上紧抓源头,精准防控。迅速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医疗安全、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找出风险点、找出疏漏点,拿出排除风险隐患的工作举措,要工作到点、责任到人、全面建账、对账销号,切实筑牢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防线。要在组织上严明责任,强化督导。严格按照“一条例两清单”工作要求,将落实“两个清单”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一下三民”实践活动和“共同缔造”活动结合起来,扎实做好“一条例两清单”宣传贯彻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改进工作作风,确保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各项工作措施抓好抓实。同时要严格值班值守,强化信息报送,全力维护好系统安全稳定大局。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