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潜江市卫生健康工作暨卫健系统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4-29 09:25 来源:潜江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4月28日,潜江市卫生健康工作暨卫健系统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潜江市副市长王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2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卫生健康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市党代会精神,积极谋划,勇于担当,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与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两个战场“双线作战”,交出了优秀答卷。全市卫生健康工作经验被省卫健委推荐到湖北日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健康湖北纵横谈》栏目推介,并在湖北日报专版介绍。

会议要求,2023年,潜江市卫健委系统重点抓好8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聚焦学思践悟,全面加强理论武装、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实干担当促发展。二是聚焦平急转换,重点要毫不放松抓好监测预警和疫苗接种、医疗救治准备、医疗物资保障和宣传引导。三是聚焦医防协同,重点要积极推进疾控体系改革、深化人才体系建设、深化信息化体系建设、深入推进卫生健康法治建设、统筹推进职业健康体系建设。持续实施公共卫生体系补短板工程,力争早日竣工开诊。四是聚焦难题破解,重点要健全紧密型医共体运行机制、健全以公益性为导向的公立医院运行机制、健全促进“三医”协同发展和治理机制、持续推进江汉油田总医院产权改革。五是聚焦补缺强弱,重点要统筹推进医疗资源合理分布、加强医疗质量安全管理。六是聚焦惠民利民,重点要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持续推进“323”攻坚行动、巩固脱贫健康扶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七是聚焦健康保障,重点要做好老年人健康管理服务。推进三孩生育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落实落地见效。强化妇幼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八是聚焦中西结合,重点要促进中医药事业传承创新发展。大力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大力发展中医药产业。适时发展生命健康产业。

会议还对系统2023年党建工作做了安排和部署。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