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召开清廉医院建设暨医疗机构不合理医疗检查及用药突出问题、工程建设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23-05-09 17:15 来源:潜江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5月8日下午,2023年全市清廉医院建设暨医专项治理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市医保局、市卫健委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学习了清廉医院建设和医疗机构不合理医疗检查及用药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相关工作方案。会上,市医保局局长许志刚结合打击欺诈骗保推进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彭家洪对清廉医院建设暨医疗机构不合理医疗检查及用药突出问题、工程建设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等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会议由派驻卫健委纪检组组长余爱龙主持。

会议指出,清廉医院建设、不合理医疗检查及用药突出问题、工程建设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行动是卫健系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的重要举措。各医疗卫生单位要切实提高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真正统一到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作风建设的部署要求上来,推动专项治理成效转化为提高卫生健康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统筹推进清廉医院建设和专项治理行动,各医疗卫生单位要对照整治重点任务,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围绕动员部署、自查自纠、巩固提升等三个阶段抓好学习调研、自查自纠和问题整改。

会议要求,各医疗卫生单位要牢固树立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行业作风建设是本职、不抓是失职、抓不好是不称职的意识,要把清廉医院建设和专项治理行动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各业务科室和纪检监督部门要坚持严督实打,做到严字当头、真督实查,切实做到查处一案、警示一批、教育一片、规范一方

各医疗机构、委综合监督执法局主要负责人,市医保局分管负责人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共计80余人参加了会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