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系统召开市直医疗卫生单位调研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5-17 11:01 来源:潜江市卫健委




5月16日,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彭家洪在市中医院门诊五楼会议室召开了市直医疗卫生单位调研座谈会,各参加单位围绕2023年主要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工作建议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汇报,并开展了讨论交流。委班子成员、市直医疗卫生单位党政负责人及相关委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彭家洪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召开本次调研座谈会,主要目的是了解各单位上半年工作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对相关工作进行一次集中督办。针对各单位提出的问题,委机关各科室要认真梳理,提出意见和建议,再进行专题研究。


  

彭家洪要求,一是坚定信念,坚守底线,坚决答好政治答卷。各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按照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部署,深入开展“一下三民”实践活动,结合单位实际开展调研,找出问题,面对问题,解决问题。二是知难而进,知重负重,坚决答好发展答卷。各单位要认真学习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认真领会市卫生健康系统年度工作报告中“八个聚焦”的具体内容,统筹发展与安全,进一步细化工作目标和要求,抓好工作落实。三是严字当头,严于律己,坚决答好廉政答卷。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四方责任”,扎实推进清廉医院建设,扎实开展违规吃喝问题、酒驾问题、不合理医疗检查问题、工程领域腐败问题等专项整治活动,扎实推进医德医风建设提升年和党风廉政宣教月等活动,教育与警示并重,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各项工作抓细抓实。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