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卫生健康委调研我市乡村医疗卫生体系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19 15:08 来源:潜江市卫健委



5月18日,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省委保健办主任王芸带领调研组来潜,对我市乡村医疗卫生体系建设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彭家洪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市中心医院调研医共体建设情况,深入放射影像会诊中心、心内科实地查看远程会诊情况。随后,调研组一行到龙湾镇中心卫生院,详细了解基层医疗机构基础设施建设、设施配备、胸痛救治单元和卒中防治站建设等工作情况。

当天下午,调研组召开乡村医疗卫生体系建设情况调研座谈会。会议听取了潜江、仙桃、天门卫生健康委关于基层卫生工作的汇报,对《湖北省关于深化改革促进乡村卫生体系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讨论交流,征求了部分卫生院和卫生室代表的意见和建议。

王芸对潜江的基层卫生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她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将乡村医疗卫生工作摆在乡村振兴和强县工程的重要位置,准确把握乡村卫生体系健康发展的新机遇,加快优质卫生资源扩容和均衡布局,推动重心下移、资源下沉,打造“潜江特色”的乡村医疗卫生体系,争取早日出成绩、出经验、出亮点。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