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市熊口镇卫生院2023年度部门预算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3-02689 主题分类: 财政;卫生 发布机构: 潜江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23年01月30日 14:30:00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3年01月30日 14:30:00 名  称: 潜江市熊口镇卫生院2023年度部门预算

发布日期:2023-01-30 14:30 来源:潜江市熊口镇卫生院

潜江市熊口镇卫生院2023年度部门预算

2023年度部门预算于2023112日经市财政局批复,按照《预算法》规定,我单位将2023年度部门预算予以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潜江市熊口镇卫生院概况

     第二部分 潜江市熊口镇卫生院2023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3年度部门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关于2023年度部门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三、关于2023年度部门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四、关于2023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关于2023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六、关于2023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七、关于2023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八、关于2023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九、关于2023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熊口镇卫生院运行费

2.政府采购情况

3.国有资产使用情况

     十一、名词解释

     第三部分 潜江市熊口镇卫生院2023年度部门预算公开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公开01表)  

      二、收入预算表(公开02表)  

      三、支出预算表(公开03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总表(公开04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公开05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公开06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公开07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表(公开08表)

         


第一部分 潜江市熊口镇卫生院概况

熊口镇中心卫生院是政府举办的一所国家“一级甲等”综合性医院。是省卫生厅确定的乡镇中心卫生院之一,是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及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定点医疗机构,坐落于熊口镇熊后路4号,始建于1956年,已有50余年历史,全院占地面积20001平方米,建有门诊大楼、住院大楼及其它医疗业务配套用房5000余平方米,现有在职职工84人,各级各类专业技术人员74人,占90%,其中中级及以上职称23人,设有内、外、妇、儿、中医、五官、口腔、康复、放射、检验、心电图、B超、糖尿病特色专科等临床科室及行管科室22个,配有DR、CT、彩超、TCD、心电图机、麻醉机、电子洗胃机、全自动生化分析仪、尿分析仪、血球分析仪、血凝分析仪、电解质分析仪、微波治疗仪、热疗仪、多功能牵引床、多功能手术床等医疗设备20余台套。编制床位60张,实际开放床位53张,担负着邻近四镇两场10余万人民群众的医疗、预防保健、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置及健康教育等工作。

第二部分  潜江市熊口镇卫生院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3年度部门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合计为1946万元,其中本年收入为1946万元(事业收入1236万元,其他收入710万元)。支出预算为1946万元,按支出功能分类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946万元;按支出类别分为人员类项目910万元、运转类项目支出1036万元;

    二、关于2023年度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2023年收入总预算1946万元,2023年新增为预算单位,无增长比。其中:事业收入1236万元,占63.51%;其他收入710万元,占36.48%

三、关于2023年度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3年支出总预算1946万元,2023年新增为预算单位,无增长比。其中:人员类项目支出910万元,占46.76%;公用经费项目支出1036万元,占53.23%,其中商品和服务支出469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244.46万元。

、关于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0万元,为2023年新增预算单位,无增长比。

、关于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0万元,为2023年新增预算单位,无增长比。

、关于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0万元

、关于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0万元。

、关于2023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3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熊口镇卫生院运行经费

2023熊口镇卫生院运行经费预算1036万元2023年新增为预算单位,无增长比。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3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44.46万元,主要用于采购专用设备、专用材料和大型修缮。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2023年新增为预算单位,无固定资产。

(四)预算绩效情况

2023年本部门无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市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包括中央、省级专项资金、本级财政安排的资金和非税收入。

()其他收入:指除 “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 “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幽;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熊口镇卫生院运行经费:为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维修费、办公设备购置费、水电费、工会经费、劳务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023130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