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市卫健委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实施方案

索 引 号: 011396186/2021-63119 主题分类: 卫生 发布机构: 潜江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21年01月11日 11:09:43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1年01月22日 11:09:43 名  称: 潜江市卫健委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21-01-22 11:09 来源:潜江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关于开展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

抽查工作的函


市文旅局、市人社局:

现将《潜江市卫健委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实施方案》转发给你们,请结合本部门职责予以配合。


附件:《潜江市卫健委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实施方案》




2021年1月11日   


(联系人:樊铁璟,联系电话:18163088333)


潜江市卫健委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

抽查工作实施方案


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规范安全生产监管执法行为。根据《湖北省市场监管领城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实施办法的通知》(鄂政办发〔2020〕55号)精神,全面推进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特制定本方案。

一、总体要求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一个制度(“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制度)两个清单(抽查事项清单和抽查计划清单)三个不查(无法律依据不检查、无事项清单不检查、无计划清单不检查)、四个公开(抽查计划公开、受检名单公开、检查事项公开、检查结果公开)。

二、工作目标

按照优化营商环境要求,对市场主体有呼必应、无事不扰,全市市场监管领域实现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全覆盖、常态化,科学制定联合抽查事项清单和工作规则,对同一市场主体的多个监管事项,尽可能合并或纳入部门联合抽查范围,实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做到对守信市场主体“无事不扰”,对失信市场主体“利剑高悬”,更大力度营造一流营商环境。

三、抽查对象

全市游艺厅(室)、舞厅、音乐厅、各类影剧院、录像厅(室),按照10%的比例确定检查对象;全市各类工业企业,按照10%的比例确定检查对象。

  1. 抽查时间

2021年11月9日至11月16日。

  1. 参与单位

市卫健委、市文旅局、市人社局。

六、检查内容

根据部门工作职能和检查内容,在省级监管平台发起抽查任务时明确抽查检查事项,生成《双随机抽查实地核查记录表》。各部门检查人员按照《双随机抽查实地核查记录表》列明的监督检查项目,对检查对象(市场主体)进行监督检查。

七、抽查方式及流程

此次联合抽查工作。全程依托湖北省“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平台(以下简称“平台”)开展抽查。检查对象及检查人员均通过平台随机抽查,检查结果录入平台并向社会公示,具体抽查流程如下:

(一)随机抽取检查对象:全市游艺厅(室)、舞厅、音乐厅、各类影剧院、录像厅(室),按照10%的比例确定检查对象;全市各类工业企业,按照10%的比例确定检查对象。

(二)随机抽取执法检查人员:各单位分别进平台从各自的执法人员库中随机抽取2名检查人员。

(三)部门联合检查。被抽中的执法检查人员通过平台了解检查对象的基本信息,并打印检查表格。同时按照各自部门职责,准备好相关执法检查文书。市卫健委按照抽查分组,牵头开展部门联合检查,各参加单位要积极支持,参与好联合检查.

(四)抽查结果公示。各参加单位要在抽查工作结束后5个工作日内,在平台上录入检查结果,予以公示。

(五)抽查资料归档。各参加单位要及时将实地检查收集的资料、证据以及执法检查表等相关资料,及时予以归档。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按照“谁管辖、谁负责”的原则实施后续监管,属于本部门职责范围内的违法违规行为,要将案件依法依规处理,作出相应的处理决定并向社会公示。对检查中发现的不属于本部门职责范围内的违法违规行为,要将案件线索通过部门协同监管平台及时推送相应的监管部门处理,涉嫌犯罪的移送公安、司法机关处理。

八、工作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各单位要深刻领会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重要意义,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部署,确保此次抽查工作取得实效。

(二)严格执法程序。严格遵守法律法规规定,依据法定程序和时限开展执法活动。各部门检查人员要主动出示执法证件,统一着部门制服,佩戴执法记录仪,实行全程摄像取证。并认真做好现场检查记录、询问笔录、抽查取证笔录等执法文书。

(三)严肃工作纪律。对企业实施检查时,不得妨碍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不得索取或收受企业的礼物,不得谋取其他利益。对抽查监管工作中失职渎职的违纪问题,依法依纪严肃处理。

(四)及时总结反馈。检查结束后,各单位要及时将检查结果录入到系统平台,接受社会监督。认真总结经验做法,为下一步开展多领域多部门联合抽查打下坚实基础。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