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召开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大会

索 引 号: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发文日期: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发布日期: 2022年07月01日 10:17:41 名  称: 市卫健委召开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大会

发布日期:2022-07-01 10:17 来源:潜江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630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丰功伟绩,表彰在全市卫生健康改革发展中涌现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市卫健委召开了全市卫建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大会,表彰了“两优一先”。卫健委党组成员、市直医疗卫生单位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办主任、总支部书记、支部书记、纳新党员、民营医院党总支书记、支部书记、受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委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共计260余人参加了会议。

大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会议由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熊元强主持,委党组书记、主任彭家洪带领与会党员干部重温了入党誓词,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毛道元同志宣读《市卫生健康委党组关于表彰2022年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邵显军同志宣读了2022年纳新党员、转正党员的决定。纳新党员、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分别作了典型发言。

会上,委党组书记、主任彭家洪以《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从不忘来时路在赓续精神血脉中接续奋斗前行;坚定脚下路,在立足时代方位中加强党性锤炼;砥砺前行路在强化使命担当中凝聚奋进力量等三个方面,为与会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的党课。

彭家洪要求,要不忘来时路在赓续精神血脉中接续奋斗前行,就是要深入学习革命战争年代先辈们不惧牺牲、勇往直前,开天辟地完成救国大业的斗争精神。要深入学习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开拓者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改天换地成就兴国大业的奉献精神。要深入学习改革开放以来建设者们解放思想、奋发有为,翻天覆地实现富国大业的创业精神。要深入学习新时代先进典型们主动作为、勇于开拓,经天纬地推进强国大业的进取精神。要把对党的无限忠诚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一定要按照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在不忘初心中行稳致远,在不忘本来中开辟未来,切实把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反腐倡廉建设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交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的崭新答卷。

彭家洪指出,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总书记关于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坚持“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确保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突出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指出,中央和地方各级行政机关本质上都是政治机关,旗帜鲜明讲政治是应尽之责。不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导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深入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切实为民办好实事。突出思想引领,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学风,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把研究解决问题作为学习的着眼点,组织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集中学习宣讲。坚持学以致用、身体力行,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干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上,在防控疫情和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中践行初心使命。要突出基层基础,提升党建工作标准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全系统要持续做实基层党组织,增强基层党组织动员群众、组织群众、服务群众能力。

彭家洪强调,要突出医院党建,完善党委领导机制公立医院是我国医疗服务体系的主体。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对于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推进健康潜江建设具有重要意义。突出党管人才,努力锻造过硬队伍党管干部原则是我党治国理政的一条基本原则,具有统筹顶层谋划、形成整体合力的重要作用。突出正风肃纪,强化作风纪律监督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必须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市委要求,在全面从严治党上下功夫,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大力倡导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干干净净的政商关系。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用党风带政风促民风,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彭家洪要求,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认清形势,真正紧张起来,主动向先进榜样学习,迎难而上、敢于突破,全力以赴完成好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实现全年精彩加固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防线。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严格落实常态化科学精准防控机制和局部应急处置机制。全力推进疾控体系改革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积极打造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潜江样板。要全力推进健康潜江建设。持续推进“323”攻坚行动,全面落实心脑血管一体化防治行动策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实施推广三明医改经验行动,坚持三医联动改革,深化医共体建设。巩固健康扶贫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要完善一老一小服务体系。着力健全完善老龄工作体系、社会保障体系、养老服务体系和健康支撑体系

下一步,市卫健委将继续扎实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组织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集中学习宣讲坚持把全市人民对优质卫生健康服务的需求作为奋斗目标,切实担当,履职尽责。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倍加振奋精神、倍加努力拼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懈奋斗、砥砺前行,奋力谱写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委机关党委供稿)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