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市2022年继续医学教育工作会议在市卫校召开

索 引 号: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发文日期: 文  号:无 效力状态: 发布日期: 2022年09月01日 15:00:40 名  称: 潜江市2022年继续医学教育工作会议在市卫校召开

发布日期:2022-09-01 15:00 来源:潜江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我省有关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指导意见的通知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提高我市卫生专业技术人员业务水平和整体素质,促进我市继续医学教育工作健康有序发展。824日,潜江市2022年继续医学教育工作会议在潜江市卫生学校召开。来自全市各区、镇、街道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市直各医疗卫生单位分管继续医学教育工作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上,市卫健委人教科科长李明春同志介绍了近三年来全市继续医学教育工作情况。一是学历教育上,市直和乡镇医疗卫生单位积极进行“两专一本”教育,有力地改善了我市医学高层次人才的学历结构;二是在非学历教育上,通过“走出去”的学习模式,各基层医机构积极选派人员到市直单位进修,市直各单位积极选派人员到上级医院进修,卫生专业技术人员素质得到有效提升。通过“请进来”学习模式,在我市举办的各类国家级、省级和市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更加丰富。建成了市卫生学校全市卫生专业技术人员理论培训基地和市中心医院、江汉油田总医院等2个全市临床实习基地。市卫生学校校长胡川同志从学历提升和全科医生转岗培训、乡村医生能力提升培训、应急救护培训、母婴保健技术培训等方面汇报了该校继续医学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熊元强同志对全市继续医学教育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继续医学教育面临的新形势。要牢固树立“只有终生教育,才能终生执业”的理念,要通过继续医学教育提升单位整体能力,保持思想意识和能力水平永远走在时代前列,为健康潜江、健康中国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充分运用好继续医学教育手段。要积极组织抓好学历提升工作,抓好国家和省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争取工作,抓好各类培训提升。要积极发挥市卫生学校继续医学教育理论培训基地和市中心医院、江汉油田总医院临床实习基地的作用。三是要强化机制建设,促进继续医学教育工作有序发展。各单位要进一步建立和完善继续医学教育机制,用活、用足继续医学教育各项政策。

会议总结了当前继续医学教育的形势,对当前和今后继续医学教育工作提出了具体措施和要求,为全面有序高效开展继续医学教育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市卫生学校供稿)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